傅吕配佩保安

这是一个港口,我在这里爱你。

直到此处


她走进她的时候实在是非常平常的一天。既非晴空万里无云,阳光也没有恰到好处的十分灿烂。头顶是大榕树繁茂的枝叶,透过星星点点的光斑,有风吹过,窸窸窣窣的响声中,绿荫轻佻的晃动。她正弯腰给新买的自行车上锁,然而锁却卡住了。
眼角余光瞥到一个穿着黑色体恤的身影靠近了过来,声音清冽带着友好的温柔“同学你还ok吗?”转头,黑长直,大眼睛,有点高身材好,是看一眼就很让人能惦记的长相和气质。
开学第一天,偶遇美人。
她擦了擦汗水,不好意思的说到锁卡了。
林初涵点头,你把钥匙给我试一下。
五秒后,她讪讪从那个硬用蛮力打开的锁上收回吃惊的目光,努力露出一个小白兔笑容而不是显得自己是小白痴“谢谢你啊你好厉害啊”
林初涵笑的如沐春风,小事情。

后来,当她在女子篮球场上看到林初涵,她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这些对林美人来说,确实都是小事情。很难想象一个168,98斤的清丽美人在球场一脸冷漠的运球,然而比这更难想象的是一下场就直接半死不活的靠墙摊坐的垂死美人姿态。
于心不忍的递上矿泉水,她眨着大眼睛笑的弯弯,一只手不经意的扯着自己被撩到两侧的略长的刘海,眸中是一个短发女孩略带羞赧的笑脸。
林初涵总是习惯坐窗边,但她只会偶尔平视窗外舒展的玉兰树和草地上的凉亭,然后认真的做眼保健操。所以她并不知道四楼楼道的阳台上时常有男生趴在栏杆上会偷偷看她。直到有一个蝉鸣聒噪的午后,阳光强的睁不开眼,林初涵几乎想拉上窗帘时,突然有人从窗外喊她的名字,她仰头一看,一株高高的玉兰树枝叶遮挡了她些许视线,绿叶白花之后,四楼一个桀骜挺拔的身影冲她挥着手,另一只手随意的插在裤兜里,嘴角勾着意味不明但明显愉悦的笑,赵泽暄。旁边几个男生表情则略惊讶。她没有看出那些人脸上掩不住的艳羡,只笑道“药吃傻了吧”
赵泽暄的告白来的猝不及防又水到渠成,我们在一起吧,校园风云人物词汇困乏道。夏天总是一段明亮的时光,天高云阔,一低头,夕阳下的影子就拉的很长。
那之后二班的门口时常会出现“林初涵有人找”的声音,伴随着声音的是一个高个颜正大帅哥明朗的笑容。
在一起了啊,她路过二班门口的时候不自觉的想到。女神,唉,女神。从窗外看进去,下课时间林初涵还是在奋笔疾书,感人。
你真是二班班花的脑残的粉,损友故意开玩笑酸道,作为文科宿敌班,你这个五班的死叛徒。
倩倩你不懂啊,她叹口气,这个人是可以恃美行凶的。话到一半语气转淡,却并非艳羡。
文艺晚会每班出一个节目,然而高二的时间已经比较紧了,少有人报名参加。她因平时活泼爱吐槽一向和文娱委员玩的不错,此时便理所当然的拉进表演名单。不算过火却依然算性感的热舞,一身露肩红色短袖黑色短裙加精致带艳的妆容,颇让人心动。远离黑压压的人群,她在操场边缘处等待帮她拿着外套的朋友,偶有路过的男生不禁多看她几眼。然而朋友不知失踪到了哪里。嘈杂的音乐声通过音响传来,耳膜阵痛,思绪仿佛也跟着灵魂出窍去了很远的地方。
咦,黑长直美人远远走来,诧异道,你一个人站在这,等人吗?
她拂了拂掉落耳边的乱发,眸中明亮 ,眼梢则因眼影的缘故而微微发红,外套在傻逼基友那里帮我拿着的。
林初涵点点头,脱下身上宽大的蓝色校服,露出里面的白色字母卫衣, 你在这等也不是办法,有点冷呢。一边说一边递给她。
哎,谢谢 ,那我什么时候还你。
初涵,别到处跑啊。一个磁性清朗的男声响起,赵泽暄快走几步,把一杯奶茶递过来。林初涵愉快的接过,歪头熟稔一笑,不想看晚会,得去教室赶个材料。
赵泽暄耷拉下脸故作不满,噢。一边脱黑色棒球服外套,你冷不冷。
健康的很,林美人坚定道,又转头对她说,萌妹子你也早点回去。
她微笑着说好,又打趣了一句,你们这恩爱暴击我要瞎了。她说话的时候手拢着校服还未拉拉链的前端,远离舞台的地方实在太黑了,比墨色浓重,没人看到她的手有些细微的颤抖。

赵泽暄不拈花惹草,但却招蜂引蝶,人帅却不高冷的篮球队队长从来不缺市场,至少比外表高冷实际脱线无意识一句话摁死多少人的小心思的林初涵要好。但林初涵从来都冷静,直到不止一次的看见她和赵泽暄在一起谈笑风生,心里震动了一下。
下学期就要高三了,她依旧坐在窗前的位置 ,下意识转动着笔杆,仿佛在认真思考题目,平日毫无波澜的眼睛里透着一股慌乱。她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但是没来由的慌,心底有一个隐隐的声音在小声重复,你必须失去些什么了。
可是,是什么?

高三实在是乏味又疲惫的一段时期,没人记得清到底是什么时候,林初涵和路柯桐突然就断了来往,就像很多人不明白林初涵和赵泽暄的确切关系和后来的关系走向。曾经也有好奇的人的拼凑过这些事实的大概轮廓,但是终因当事人的讳莫如深而作罢。

人与人的渐行渐远仿佛在这个时候就有了莫名的预兆。我们终将劳燕分飞,管谁独登高台,抑或停在原地。而那些曾有过的念想,惦念过的人事,并不会随着我们一起前行。它们只能停在这里,等待完全被遗忘的那一天。

可惜的是,它们从未被宣之于口,不是因为缺乏无畏的勇气,而是,它从来没有一点点被阳光照亮的希望。
只能在阴暗中萌生,生长,然后——凋亡。

巧的是二班的毕业聚会那天,隔壁正是二十一班。赵泽暄被一帮热烈的男生推搡着过来敲门邀请女生们一起去唱歌。他年轻好看的脸上挂着略带苦恼的神色,却在看到角落处的林初涵时一瞬间变得涩然又沉静。
彼时林初涵正和一妹子把酒言欢,笑的眼睛里都亮闪闪,依旧是丝毫不顾形象的样子。
一瞬间怔愣的赵泽暄也低笑了几声,完成邀请任务转身离开气氛最热的中心。
此后如何不得而知。

不过确定的是,路柯桐再没有见过林初涵。甚至于,她们最后见面是哪次,都没人说的上来。

很多十分细小的事情其实是没有缘由的。无论回想的多么仔细,还是说不出动机,也或者仅仅,只因为是说不出口的动机。
比如说无论上下学明明从右边楼梯到教室更近她会习惯性从左边走,比如说明明对篮球毫无兴趣还是会去认真的看完学校女子篮球比赛,比如说高三那年突然的拼尽全力。

很多时候明明知道细小的浮冰不能歇脚,但冰层破面时还是会激动雀跃。明知是逆飞的蝶,错的离谱,却还是贪恋错过的花期曾经那份温柔。
时间无多,但却足够去构建一个迷梦高楼。可笑的却是自己甚至不敢留下任何蛛丝马迹让人发现你存在这里。
如果我说,我只是想多看你一眼,不想错过你的每一个瞬间,不想看着你完全的属于另一个人,想要有能力去选择自己所要到的地方,选择到你的身边去。可是自己造的一场梦,从来只有自己能看到。

你在对岸,隔着渡不过的河流,我甚至无法触碰河中你美丽的倒影,一碰,即碎。

大一的她一反高中时期变得沉静起来,习惯性早出晚归去图书馆,过去的很多事在浩瀚书海中模糊的只剩一个轮廓,但在某个夕阳如血,远霞梦幻的傍晚,她揉揉眼睛远眺着窗外一棵巨大的榕树,光晕笼罩中,似乎又看到一个身形高挑的女孩缓缓走来,眉目清冽温柔,笑容淡而友好。
她恍然又模糊的想道,原来有些人,一开始就做不成朋友。


评论(1)

热度(1)